关于理想的作文
你曾问过你自己,未来想做什么?也许许多人看到这个话题时,心中一片茫然。我也曾经和你们一样,如同大海中的一只扁舟,没有方向,也没有灯塔,只有随波逐流,听从大海的支配,一开始的我并没有发现什么,但渐渐地,我发现那样其实是非常危险的。大海就像娃娃的脸,说变就变,表面上风平浪静,但下面却暗流密布,稍微不小心,就会船覆人亡。著名的俄国作家托尔斯泰曾经说过:理想是指明灯。没有理想,就没有坚定的方向;而没有方向...
学会舍弃
在人的一生中,我们会拥有很多。但俗话说得好: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”。那么既然不能全部得到,我们就要学会舍弃,但别看舍弃,也要用大脑思考后再舍弃,学会正确、合理的舍弃,这一点非常重要。舍弃一件物品时,我们必须要用智慧好好想一想,舍弃这个物品是否合理?学会舍弃可以让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贪婪想法统统消失。当你在选择舍弃一件物品时,要从各个方面去想它的用途,不要仅仅从一个角度看待,不能因为去捡芝麻而丢了西瓜,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