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这是心的呼唤,这是爱的奉献,这是人间的春风,这是生命的源泉,再没有心的沙漠,再没有爱的荒原,死神也望而却步,幸福之花处处开遍",爱,是温柔的春风;爱,是清亮的流水;爱,是挺立的绿树;爱,是和煦的阳光;爱,是随风摇摆的青草……爱,是伟大的感情。每天你吃到的美味的饭菜,是妈妈亲手下厨做的,当你吃得饱饱的,露出开心的笑容,妈妈也会很开心,那就是爱。每天你穿上的干净的衣服,是妈妈给你洗涤的,那就是爱。每...
我们需要鲁迅
翻阅课本你会发现,有很多篇课文都出于鲁迅先生的手,我曾经思考过,为什么时代不一样了,课本上总是有鲁迅那样在特定背景下才能读懂的文章呢。很多人和我一样思考过这样的问题。有的人甚至还说:“鲁迅是被教科书毁掉的作家”,因为他的文章考点最多,需要深入理解的地方也比一般的文章多,文中不时夹杂着文言词语,所以很多同学抵触鲁迅的文章。我可偏偏喜欢鲁迅,因为鲁迅的文章中有太多我们现在缺少的东西,甚至很多中国人缺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