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我是来自九(12)班的卞丝雨。
三年的绚丽时光,无数个日月轮回,“惊风飘白日,光景驰西流。”时间,已悄然流逝。春去秋来,岁月匆匆。弹指间,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涯已至尽头。在这个艳阳高照夏日里,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,我们最后一次相聚。此时此刻,我们的心情都百感交集,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恋。回头望,三年的初中生活依然历历在目,母校里的,每一朵花,每一株草,每一棵竹,每一砖一瓦,每一位老师,每一位同学都是那样的熟悉,那样的亲切。
我们不会忘记,那涂着温暖的红漆的小楼,名曰逸夫;我们不会忘记,学校门前的草木葱茏间,有着郑板桥的雕像;我们不会忘记,那块斑驳而坚毅的岩石上,刻着我们的校训---做有根的板桥人。
我们不会忘记,三年来,一节节悉心传授,一声声谆谆教诲,一次次潜移默化。一千多个日日夜夜,让我们懂得了立志求知,让我们懂得了拼搏进取,老师们辛勤耕耘,用心血和汗水换来“满园桃李笑春风”。弟子称师之善教,曰如坐春风之中;学业感师之造成,曰仰沾时雨之化。
我们不会忘记,2016年的金秋季节,我们怀着惊奇,带着迷茫踏进这所新的校园,迎接我们的是故知重逢的笑逐颜开。“少年不识愁滋味”的我们,懵懵懂懂中进入了全新的初中阶段,一个个充满快乐、和谐的班集体渐渐形成。我们团结友爱、互相支持;迎击风雨时不再是孤军奋战,成功路上不再是踽踽独行。时光如流水,三年间,我们完成了从蓓蕾到果实的转变。
经历了毕业考试的紧张和忙碌,我想此刻的心情,纵然喜悦,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。这三年的路,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,三年的生活,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,我们流过眼泪,却伴着欢笑,我们踏着荆棘,却嗅得万里花香。三年的岁月,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,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,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。
犹记得在这里,我们走过朝气澎湃的初一,踏过热情奔放的初二,相聚在充满收获的初三。手牵手,我们走过风雨;肩并肩,我们渡过困难;心连心,我们唱响人生之歌。
同学们,我们即将结束初中生活,即将告别初中的老师和同学,我们恋恋不舍,心潮澎湃。但现在并不是我们伤感的时候,“无为在歧路,儿女共沾巾”。我们留恋往事,我们更憧憬未来,这是一个阶段的结束,更是新时代的开始。“踏遍青山人未老,风景这边独好。”板桥初中,这所有着光荣传统和优秀历史的母校,不仅教我们学知识,更教会我们如何做人,是我们立志成才的莘莘学子的理想圣地。同学们,为了我们的梦想,让我们振奋精神,努力拼搏,展翅高翔。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”让时间作证,承载着板桥初中的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,相信我们一定会做新时代祖国需要的人才!
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