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杭州低碳科技馆】
陈娅楠
今天我要推荐一个好地方,杭州低碳科技馆。它是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。
走进一楼大厅,一眼就会看墙上宣传“垃圾分类大作战”。参加这个游戏还可以得到奖品。右手边有一个大大的水池,里面有各种各样的“水武器”,有感应控制喷水高度的、有手摇水泵的,那些小朋友都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。
接着我去了据说一定要去的“全球变暖”展厅,排队进去后我坐上了一辆“小竹车”。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清澈的湖水,一眼望去稻谷不停摇摆,像在和我们招手。两排长满了茂盛的树木;地上开满了鲜艳的花朵;百灵鸟在枝头放声歌唱,这里简直是鸟语花香,湖光山色的圣地呀。
小竹车转到下一站,我惊讶的发现,熊熊大火燃烧整片森林。树木被人类砍伐、房屋倒塌、洪水泛滥,冰山融化。北极熊掉入河内,还用力举手像在向我们人类求助。
走出展厅,我想地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?是因为人类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,使得全球变暖。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地球。不乱扔垃圾、少开车、多坐公交车自行车,不用一次性筷子和塑料盒。
一个既好玩又可以让你懂得保护环境的好地方,你一定要去看看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