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动物园看图写话】
武睿杰
星期日的早上,蔚蓝的天空一碧如洗,阳光明媚。这么好的天气,小道决定去动物园游玩。
小道刚到动物园,就看到来参观的人们熙熙攘攘、比肩接踵,把进动物园的门堵得水泄不通,小道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。它先来到了猴子山,只见猴子们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苹果,有的倒挂在树枝上荡秋千,还有的在一起嬉戏玩耍。接着,它又看了美丽的孔雀,胖乎乎的大象,长长的蟒蛇。最后,它来到了老虎区。一到那儿,小道便被老虎威风凛凛的样子吸引住了,老虎长得又高又大,大大的眼睛,穿着的红色上衣和蓝色短裤,庞大的身体,长长的尾巴,它的额头上有一个大大的“王”字,那是它森林之王的标志,老虎悠闲自得地在里边散步。
突然,老虎嗷嗷地叫了两声,吓得小道直哆嗦,一口气便跑出了动物园里,心里扑通扑通地乱跳。
晚上,小道吃完晚饭,便早早地进入了梦乡,它梦到自己又来到了动物园,走进了老虎区,可是白天凶猛的大老虎变得非常得温顺,笑眯眯地对小道招手,小道走到老虎跟前,老虎突然开口说话了:“小道,我在这里非常寂寞,没人和我玩,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?”小道看到老虎可怜兮兮的样子,便回答道:“好吧。”于是它们开心地聊起了天,小道说:“我给你拍张照片吧?”老虎高兴地答应了,于是老虎便摆出了各种各样的姿势,让小道拍。它们玩得非常开心。
“叮铃铃”小道被一阵清脆的闹铃声惊醒了,“原来是一场梦啊!”小道开心地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