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到来了,8月11日,我们一家三口和我最要好的朋友萱萱一家,以及我的两个表哥,一起去泰国的苏梅岛和涛岛,开始了我们快乐的暑假旅行。
(一)第一天,苏梅岛到涛岛
经过4个小时的飞机,我们终于来到了苏梅岛,苏梅机场是长沙黄花机场的1/3到1/2大小,那里没有宽敞的机场大厅,旅客候机和办理出入境就在几个小棚子里,但是苏梅机场却充满热带异国特色,几辆造型别致的观光旅行车把游客从停机坪送到机场大厅。
我们是坐船去的涛岛,船特别豪华,里面有空调吹,还有人帮你放大件行李。涛岛特别小,我感觉可能只比黄花机场大一些。
我们住的酒店是在山上,酒店的各个房间是按山而建的,所以每一层房间的坡度特别陡,有些坡度甚至有将近80度。虽然去酒店房间的路很陡,但是酒店的房间十分惬意,打开窗户就看到了宽阔的大海,即便去玩海,也只要走5分钟就到了。
在泰国的第一天很快就结束了,我还没有过够呢。
(二)第二天,浮潜
在涛岛的第二天,我们去浮潜,浮潜就是穿上救生衣,戴上特殊的泳镜装置跳下水,去看清澈海底的各种鱼类和珊瑚。
我在去之前不停的说“我不浮潜”,但是当我鼓足勇气第一次跳下水浮潜,把头放进海水里时,恐惧顿时被美丽的海底景观战胜了,海水下有各种各样的礁石、珊瑚,游来游去的鱼更是多得数不胜数:有小丑鱼、金枪鱼、沙丁鱼……还有一种蓝绿相间的鱼。
最好看的一次下水,是第三次。第三次虽然有浪,但是海水就像白开水一样清澈,水里有黑白相间的小丑鱼和黄白色的小丑鱼,还有像水晶一样的鱼、像翡翠一样的鱼、游得飞快的鱼,它们在礁石、珊瑚间穿梭,有的甚至友好地游到了我的身边,让我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它们,在海里,我也似乎成为了一条鱼。
这一天可真是太爽了,因为我近距离的看到了很多海洋生物。
(三)第三天,豪华酒店
我们从涛岛坐船返回苏梅岛。
穿过树林和乡村到达我们在苏梅岛的酒店,外表不起眼的酒店,但是却十分豪华。每个房间都有庭院,庭院里有椅子、桌子、遮阳伞、还有乘凉的床,庭院里有一个游泳池,泳池里还有按摩和制造浪花的装置,好玩极了。更有特点的是那个露天的厕所和浴室,你不用担心被别人看到,因为恰到好处的被植物遮住了。
我一进房间,就迫不及待的戴上浮潜装置,跳到泳池里,呼,我还真像个专业的潜水人员。
苏梅岛的酒店可真是太豪华了。
(四)第四天,环岛一日游
我们坐着越野车绕着苏梅岛环游一圈,越野车速度非常快,坐在车里前倾后仰,特别过瘾。越野车带着我们去了苏梅岛上各个著名的景点:金佛、祖父祖母岩、生肖佛、丛林瀑布……。
苏梅岛金佛特别高大,佛身是用黄金造的,远远看上去金佛闪闪发亮。我们在参观时,突然头顶传来轰隆隆的巨响,抬头一看,原来是一架飞机,只看见它停在了一个平地上,嚯,那不是苏梅机场吗?
坐越野车穿梭在丛林中,最酷的要数车顶打水仗了,越野车的车顶有一个双人座位,爸爸带我和萱萱一起坐在车顶,与相遇的其他越野车上的游客打水仗。
我们在矿泉水瓶盖上刺了个孔再装上水,上山下山时,遇到其他越野车上游客向我们喷水时,我们立刻反击。
在车上,我不乱喷水,但我的命中率最高,好几次我都直接喷中了别人的脸。
最后,有一个总向我们这辆越野车喷水的游客,被我和萱萱“追杀”,我们把他射得“惨不忍睹”。
等打水仗的战争结束时,我的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,好在车顶上的风很大,像一个自动风干机,很快衣服就吹干了。
坐在车顶上的感觉真刺激,我觉得我好像是在坐过山车而不是在坐越野车。
(五)第五天,休闲的一天
今天,我们没有到外面玩,我们在酒店休闲了一天,但是我和萱萱却是很爽快的玩了一天。
早上,我很晚才吃早餐,吃完后,我和萱萱一起跑到沙滩上玩。萱萱画了一个闯关地图,第一关太低估我的能力了,我发现了规律,但是必须踩到最后一个沙滩才算是胜利;第二关难多了,而且没有一点规律,萱萱闯了好几次都没成功,而我闯到第三次就成功了,并且我还踩中了最后一个小沙滩,小沙滩顿时被一脚夷为平地。
今天在水里泡的时间可真长,比以前长多了,我从上午10点就在大泳池游泳,如果你从天空看,会发现有个管子在蓝色的泳池里游来游去,管子下面就是戴着浮潜装置的我。我在水里发现了几个球,我把球使劲压在水里,球全自己冲上来,甚至会冲出水面,它的身后还会连着很多水,就像一个水火箭一样冲出水面。
今天可真爽,自己想干啥就干啥。
(六)第六天,海钓
在泰国的第六天,我们坐渔船去海钓。渔船有两层,第二层比第一层要小一些。
渔船开了,我跑到第二层享受摇晃之旅。在二层,我说了一句很好笑的话:“第二层很适合我午睡”。
开始钓鱼了,我站在鱼竿旁边,炙热的太阳让我昏昏欲睡,突然,鱼竿微微的摇晃起来,我断定鱼上钩了,我立刻疯狂的摇手柄,呃,原来鱼没有上钩,只是碰了碰鱼饵罢了。我又把鱼钩扔进海里,不久后鱼竿又摇起来,又被鱼耍了,鱼根本没有上钩,重复了几次,还是没有钓上鱼,我就转移到另一个位置继续钓鱼,这边已经钓上好几条鱼了,我想:这边鱼肯定多,不然不会总有鱼上钩。哈,我说的果然没错,没过多久,我就成功地钓了一条。
午饭的时间,我一看,小小的渔船上做出了很多我爱吃的东西,有炒饭、鸡肉、炸鱼、海虾和蔬菜,我正吃的欢,天边飘来一片乌云,船家说很快就下雨了,说时迟那时快,一阵大风吹过来,顿时开始下大雨,雨水被大风吹到了渔船上,吹到了餐桌上,浸湿了饭菜,渔船左摇右晃,炽热的太阳也藏起来了,感觉很冷,妈妈反应还算快,赶紧拉着我跑到船仓里,在船仓里的我可暖和多了,衣服也不知不觉的干了。
海钓真有意思,渔船上的生活原来有那么刺激。
有趣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,8月19日,我们在泰国的旅游结束了,在这次旅行中,我见到了从未见过的特色酒店以及刺激的酒店陡坡,我体验到了从未体验过的海上的生活。我希望我明年还能再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