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老师们、同学们:
大家好!
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此刻。
任何时刻都是人们生命中的过客。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,他就悄无声息的走了,不留一丝痕迹。往往在他去世后,人们才逐渐意识到留给自己的瞬间不多。也正因为如此,古人感叹:年轻人不轰轰烈烈,老年人悲从中来。
每时每刻都没有影子。它去的快,来的也快。能否把握住当下,成为当下的主人,往往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命运。陶渊明说:“盛年不归,难再得一晨。”人到中年是时候鼓励自己了。时光流逝,不等人。短短几十年,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,爬上人生巅峰,实属不易。正因为如此,珍惜当下极其重要。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,往往都有一个珍惜当下的故事。
以前,我根本不在乎那一刻。我妈总是教育我要珍惜当下。她说:“一寸光阴一寸金,千金难买一寸光阴。每一刻都很珍贵。你此刻应该好好学习,争取好成绩。”但我总是左耳进右耳出,不一会儿就消失了。我正忙着做作业。环顾四周,一边哼唱一边做作业,“龙凤舞”两个字写好了。有时候朋友来找我,我就催作业。过了一会就没人了,玩够了再回来写作业。然而,一个突发事件让我改变了对当下的看法。
有一天,我在一本书上看到《宝贵的一分钟》这篇文章,我明白了一分钟的价值;瞬间就是财富。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“激光一分钟可以行进1800万公里。最快的电子计算机每分钟能运算90亿次”。这个数据让我惊讶的伸了伸舌头,体现了当下的珍惜。如果白白浪费,无异于为了钱杀人!时光飞逝,日月如梭。时间过得太快,浪费每一分钟,甚至每一秒钟,都将是无法挽回的。所以,我们要争分夺秒,不能让它白白溜走。看完这篇文章,我立刻想起了那句名言——只要我们合理安排好瞬间,就应该珍惜。随即,我决定改正自己的缺点。每天早上6点起床,开始看书。到了学校,我应该马上背书。每天放学都要做作业,不能心不在焉。朋友来玩,我就跟他们说,玩之前先看完,晚上多看看课外书。无论你做什么,你都应该合理安排时间。
只要我们学会利用和珍惜当下,虽然一个小时里珍惜一分钟是有用的,一分钟里你做不了什么,但是10个小时里有10分钟,100个小时里有100分钟。珍惜的100分钟能做多少事!
所以珍惜当下,珍惜当下,就是珍惜生命。充分利用命运赋予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。做糟糕时刻的奴隶,掌握它们。我祝愿学生们将来一切顺利。谢谢大家!我的演讲结束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