勤奋友善追求卓越】
她在学习上认真刻苦,各科成绩优秀,入学以来,获得过许多证书和奖状:“优秀学生干部”、“威海市优秀少先队员”、“三好学生”、“书画大赛一等奖”、“书信大赛一等奖”、“少儿英语风采大赛三等奖”等等,用汗水和努力,创造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,为师生们所称道,在学生中起到了楷模和表率作用。学习、生活、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,但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、爱心和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。天道酬勤,是她始终不变的信仰;与人为善,是她始终坚持的信条。对待学习;成长十五载,她用善良对待他人。她说,她愿成为春蚕般勤奋刻苦,野芳般淡雅善良的人。她,亦如此做了。
她说,她愿如此勤奋
豆大的汗珠,如雨后春笋般自额头渗出,身下的双腿如同濯了铅般沉重,一圈又一圈的跑道看不见尽头,就这样跑着,一圈又一圈的。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紧紧相逼,然而她并没有选择放弃,并未以此作为松懈的理由。天生“完美主义”的她事事力求极致,各科作业都努力。她会为写一篇简单的日记而字斟句酌,反复修改;她会为一道数学题而反复演算,甚至算满三四张纸。日日挑灯夜战,从不喊累;夜夜孤灯长伴,从不喊苦。她坚信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”,勤奋将是打败一切困难的基石,她愿勤奋如蚕,昼夜辛勤,编织出最为精美纤美的蚕丝。
她说,她愿如此友善
“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”善良,真诚是她对人的准则,她亦始终奉行。“你仔细想想这步做完,下步应该做什么”温和沉静的声音如一泓清泉流进心中,滋润着干涸的心田,教室中的一角她总是如此耐心的为同学讲解问题。细心的她也总是能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所在。班上的“零蛋生”始终是老师的头疼之处,数学课上老师将班上的一员“大将”安排与她同桌,几个题结束后她便发现问题所在,让这位同学专攻基础,将一些简单的公式背到烂熟于心,终在几天后的小测中跨过了及格线。这样的巨大进步也让班上几个“钉子户”改变态度,发奋学习,营造出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。
有一位同学曾这样评论她:班长,就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,学习上是恶魔——严厉而认真,生活中是天使——体贴而友善。
班上有一位自小父母离异,一直和奶奶居住的朝鲜族女孩枫元。生来对于母爱的缺失和父亲的忽视,让枫元成了一个自卑且不愿与人交谈的人,甚至连一个朋友都没有。初四巨大的学习压力和内心悸动却无法与人诉说的苦闷,让枫元选择了退缩。她选择以装病来逃避学习的压力,选择以缄默来逃离奶奶的苦口婆心。连续多日的不吃不喝不说话让奶奶一筹莫展,无奈之下来到学校寻求帮助。对于枫元的条件与状况,刘展呈同学主动提出去开导枫元,帮助枫元。她每天早上到枫元家中等她一起上学,课间主动与枫元交谈,并鼓动班上其他同学与枫元聊天。多日的努力让枫元的状况有所改善,不再形单影只,不再眉头紧锁,不再终日沉默。这样快乐的枫元,这样温馨的班级,让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舒心,她亦感到温馨。
她说,她愿如此正直
对待学习,她是不停息的春蚕,勤奋刻苦;对待他人,她是暖洋洋的春光,友善体贴;对待善恶,她是铁铮铮的“汉子”,刚正不阿。
或许类似于有些老套的电视剧情节,但她确真的如是做了。风和日丽,天高云淡的日子里,却上演着一段阴郁的情节。双眸里似有一团火,双手却被紧紧地拉住,她明白奶奶让她不要说,不要惹麻烦,可让她眼睁睁的看着那小偷用雪亮的刀片划开那个老奶奶的包,她做不到!再看看周围,有些人熟视无睹,有些人欲言又止,她的心中十分气恼。眼看着小偷从包中偷出钱,她再也忍不住了,大喊:“快看呐,有小偷!”小偷一愣,周围的人更是一愣,随即几个人冲上前去制服了小偷。人们为她的勇敢称赞,亦为她的正能量喝彩。尽管,事后被老人教导要学会保护自己,但直率如她,只觉传递这样的正能量,真爽!
“每一条走过来的路,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;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,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”以后的日子里,她愿用自己的勤奋与友善带动更多人,创建更加美好的生活。她那追求卓越的心,也将带着她开阔更大的天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