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,我和父母来到市场,准备买些水果。
市场里,各种水果琳琅满目,数不胜数。红的如火、黄的如金、绿的如翡翠……还不时散发出迷人的清香。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丰收的画面:漫山遍野的果树,叶子绿得炫目,一颗颗鲜艳的果子掉悬着,让人垂涎欲滴。市场上的人络绎不绝,用人山人海这个词来形容也不为过。
我来到一家小摊前。这里的水果个大,颜色也是上好的。老板走了出来,四十左右岁,体态丰盈,面容和善。“来点儿啥,小伙子?”“给我拿个塑料袋,我挑挑,谢谢!”老板二话不说,迅速从柜底抽出一个塑料袋递给我。
我的目光扫过柜上的水果,发现那苹果不错,一个个红得发亮,像极了娃娃红扑扑的脸蛋。走上前去,凑近一闻,一股清冽个果香。这时我却为难起来了:看看这筐,又瞧瞧那筐,手伸了进去,又缩了回来。一会,又在竹筐里挑挑拣拣,看着这个好,却又觉得那边的更好。虽是挑水果,却比做复杂的数学选择题还纠结。
老板仿佛看出我的心思,说道:“放心吧,都是自家结的山果,绿色无污染,个保个的好吃。”我的目光终于锁定在一个上,紧接着拿起来,掂量掂量,凑近看看,放到袋子里。就这样反复着,一个、两个、三个……袋子终于充盈起来。我满足地看看那一袋有红又大的苹果,似是欣赏一件自己亲手做成的艺术品,竟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