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挑水果的乐趣】
兰茜然
炎日当空,正值盛夏,水果是必不可少的。我们来到水果店,干燥的空气中瞬间多了几丝清新、香甜的气味。
水果店最显眼的地方,一般都是新鲜的应季水果。一进门一个个饱满圆润、苍翠欲滴的西瓜就映入眼帘,一靠近淡淡的瓜皮清香脱颖而出,让那梨、桃的芬芳都逊色几分。姥姥挑水果有个窍门,她把西瓜翻了个儿,瞧着瓜脐看了又看,挑出了几个,又用手在上面轻轻拍打,耳朵贴近,一会儿又皱皱眉头。“你过来”,她对我喊到“你耳朵好,给我听听哪个瓜声儿闷”。我伏下身来,“当当”“咚咚”,我指着第二个,姥姥这才心满意足的抱起一个,晃晃悠悠的走向柜台结账。
回到家,我一边切水果,一边回忆这次挑水果的过程,我感触很深。人生正是由这样一个个细节的挑选组成的,而也正是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组成了我们多彩的人生。
切开西瓜后,我把西瓜放进口中,果然西瓜很甜,甜在嘴里,美在心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