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挑水果的乐趣】
陈奕潼
今天,妈妈让我到市场里买水果去,我来到了我们这里最大的水果店。
进了水果店,水果种类众多,琳琅满目。一个个的苹果红红的,像过年时候的灯笼。雪白的大白梨,又大又甜,保证你喜欢。葡萄一串一串的,紫莹莹的,每个颗粒都很饱满,像过年时候的挂鞭一样。但这些都不是我此行的目标,我此行的目标它很大,而且是黄色的皮,吃它的时候需要把皮剥开,它的颗粒是透明的。没错,大家可能猜到了那就是柚子。柚子这种水果,我要专门挑选饱满的,你仔细摸一摸果皮,如果果皮内陷严重,说明柚子颗粒少,遇到这样的,我是不会挑选的。可是我一看售货架上的柚子满满的,心想:这么多柚子我也摸不过来呀!只见可爱的柚子长得都一样,看得我眼花缭乱,仿佛都在争先恐后地对我说:“挑我吧!我是最甜的!”我想先随便挑选一下,如果好就买了,如果不好就再仔细挑选。我随便拿了一个,用手一捏,内陷不严重,而且感觉十分厚实。“是一个好柚子”我说,“那就要了它吧。”我带着这个柚子走向了付款台,把它买下来了。
走出店门,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:挑选水果原来这么有趣!一件平平无奇的小事就能包含生活的乐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