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楚睿
拿起钱包,转过街角,转眼便到了水果店,今天是我独自买水果。
翻开购物单,“梨”——闯进我的眼帘!顺着阿姨的手去寻找。“哇!”这么多品种啊!小酸梨、雪花梨、鸭梨、大白梨……应有尽有,不禁让我看得眼花缭乱。
“选择又甜又脆的”我心里想,便选择了雪花梨。拿出一个塑料袋,手指轻轻沾一点口水,慢慢把袋子拈开,学着大人的模样使劲往地上一甩,使袋子鼓起来。
先挑了一个又大“颜值”又高的,细细地打量起来,从上到下,从前往后,丝毫不放过一处角落,正准备装袋,突然看见背后一个又大又黑的脏点,算了,不要:看见有“疤”的,不要;看着不顺眼的,不要……不一会,一大筐梨被我左丢右扔没剩几个,这可怎么办?买不了几个梨啊!
看来我这个完美主义者只能说服自己接受生活中的“不完美”了。于是,我开始改变战略:有点小毛毛小点点,但是还看得过眼的统统都留下,有明显问题的可以不要。不一会儿,我的袋子装满了。望着那一个个淡黄色的雪花梨,我心里不禁暗笑:哈哈,这些梨一定很甜,我已经能想象到躺床上美美地啃梨情形了。
付了费,我抱着两大袋梨出了门,回到家,我迫不及待地洗了水果,切开来吃。果然!又香又脆,甜甜的,多汁水嫩,经营的果肉融到口中,使人回味良久。看来,这次买水果很成功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