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挑水果的乐趣】
张龙羽
昨天,也就是周日,妈妈带我去楼下的水果店买一种水果。这种水果又大又黄,身上长满了硬邦邦的大刺,像一个气势汹汹的武士,身披铠甲,手拿长枪,腰间别一颗臭气弹,没错,这就是威猛的水果大王——榴莲!
一进门,一股“香气”扑鼻而来,我被这“香气”熏得差点昏过去;而妈妈则贪婪地嗅着空气里浓郁的味道,仿佛在品味一瓶美酒。
“咱们挑一个大点儿的榴莲吃!”妈妈一边说着一边动手查看起来。妈妈把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榴莲拿出来,翻来覆去地挑选着,眼看已经近乎目标了,可是却在背面发现了一个大大的黑坑,真是美中不足啊!妈妈紧接着把目光移到另一个上,“嗯……这个好!”妈妈边说边要装袋,可出乎意料地看到了价格签——进口榴莲,普通价格的两倍!“物无完物”啊!
就在我们垂头丧气地准备离开时,妈妈眼前一亮,“快,儿子,那个好,装袋付钱!”我一个箭步冲上去,屏住呼吸,把一个黄灿灿、圆溜溜的大榴莲装到袋里,价格还不贵,终于找到一个物美价廉的了!我高兴极了,和妈妈一起抱着榴莲,乐滋滋地回家了。
通过这次挑水果,我深刻体会到“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”的感觉,我也明白了一个人在遭遇挫折时不能轻易言弃,也许成功就在下一秒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