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挑水果的乐趣】
李彦萱
上星期六,妈妈带我去水果店买水果。
进入水果店,我向售货员阿姨要了一个塑料袋,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认真挑起橘子来。
我问妈妈:“妈妈,什么样的橘子好吃?”,“要挑外皮全是深橘色,没有一丁点儿绿色,橘子皮光滑的那种。”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一个橘子,翻来覆去地看了起来,说道:“看,像这种发黑发软的,有小眼儿的就不能要。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左拿一个看看,右拿一个看看,可挑来挑去就是没有一个完美的橘子能入我的眼。
售货员说可以剥开一个试吃一下。我随意拿起一个橘子,只见几个橘子瓣儿紧紧“抱”在一起,好像几个好兄弟。细细的经络缠绕着,将橘子瓣儿包围起来。我取下一片橘子,放进嘴里,轻轻一咬,一股甜滋滋又略带酸味儿的汁儿喷涌出来,舌尖有一种说不出的奇妙感受,于是我捡了几个橘子放进袋中。
这次经历,不仅让我学会了如何挑水果,让我体会到了挑水果的乐趣,更让我明白了“金无足赤,人无完人”的道理,在一个不完美的外衣下,也许隐藏着它自己的优点和独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