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家门前的柿子树】
三七班韦美杰指导老师:李秋芬
说起柿子树大家一定不陌生,因为我们平常吃的柿子饼,就是用柿子树结的果做成的。我们门前的柿子树虽然没有别的柿子树那么粗壮,只有我的胳膊那么粗,但是,它一年可以结许多的柿子呢!
春天的时候,柿子树的叶子又多又茂盛,在阳光的照耀下,绿油油的叶子显得格外明亮。在的一片片绿叶中,开了一朵一朵的小黄花,像一个个戒指一样,有时,我还会用一根根线把它们都穿起来,做成一条美丽的手链。它的形状好像运算符号“十。”金黄色的柿子花慢慢地枯萎脱落,里面露出了一个小青点,它可是最重要的东西——小柿子。
夏天,一个个青色的小柿子从绿叶中悄悄地探出小脑袋,那时的柿子可不能吃,因为我小时候太过好奇,就摘了一个绿柿子咬了一口,结果我差一点就吐,那味道真是苦极了!
一阵秋风吹过,秋姑娘把柿子树的叶子有的涂成了淡红色,有的涂成金黄色。这时候的柿子也由青色变成了金黄色。偶尔喜鹊也会爬在树上迫不及待摸着那将要熟透的柿子。我也站在树下仰望,黄橙橙的柿子压穹了枝头。一簇簇,一团团随风一摆一摆的,好像在荡秋千……
此时别说鸟儿了,就连我的口水也不停地往下流,真想摘一个尝尝……
冷冰冰的寒风刮来,满树的叶子像蝴蝶一样飘的满地都是,只剩下红彤彤的柿子。远远望去,柿子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挂在枝头。这时摘下的柿子已经不硬了,摸上去软软的真舒服,吸一口,你会不由地说:“真甜”!犹其是长在树梢的,被小喜鹊吃过,吃起来格外甜,据说比蜂蜜都要甜三倍,味道棒极了!柿子不仅仅好吃,营养价值也很高。柿子能清热解毒,也被人们做成柿子茶,柿子饼,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,等等很多功能……
我喜欢柿子树,并不是光因为柿子好吃,而是因为它的无私奉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