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这儿真美】
三七班李浩哲指导老师:李秋芬
我的家乡在周至,说起周至,人们都会问起沙沙河,那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。沙沙河位于周至县城南部,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,绿树成荫,水上的娱乐项目也是它的一大特色。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自然和娱乐的完美结合,可以放松身心,尽情感受这里的美。
春天的沙沙河如同少女一般,她脱下了银白色的旧衣服,穿上了亮丽的绿色外衣,清丽而脱俗。河岸两旁的柳树抽出了绿色的枝条,嫩绿的叶子在风婆婆的呼唤下,也赶来凑热闹,它天天听小鸟唱歌,天天照镜子梳理头发,天天与小鸟、河水为伴,真是无比开心,就连成群结队的鱼儿也来欣赏她美丽的长发,好像在说:“柳树姐姐,你真的好美!”看到此情此景,不禁让人想起贺知章《咏柳》中的诗句“碧玉妆成一树高,万条垂下绿丝绦。”
夏天的沙沙河在晴日的照射下更加妩媚动人,微风吹拂来,河面上荡漾着金色的波纹,如果你沿着河岸行走,一定会发现成群的大白鹅,它们时而聚在一起歌唱,时而在水中嬉戏玩耍,让平静的河面泛起层层浪花。此时你的面前会很自然的浮现出骆宾王的诗句“白毛浮绿水,红掌拨清波。”
夏天除了美景之外,最不甘心寂寞的当然是人们了。夏天是沙沙河最热闹的时候,那水上的娱乐项目让人几乎忘记时间。网红桥是大家的最爱,他们分为两组,分别站在桥的两边,等两边人数差不多一样之后,人们便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,努力地将对方的人摇进水中,当然前提是保证自己不落水。伴随着“啪”的一声,有人落水,所有的大人、孩子看着落水的人集体鼓掌,并为他感到可惜。大人们在网红桥上找到了快乐,也找到了自己曾经的童年。轮胎桥是孩子们的最爱,我们在上面不是跑就是跳,即使落水了也没关系,爬起来再继续玩,因为这里的水并不是很深。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,一阵阵嬉笑声,夏天就这样慢慢地结束了……
秋天的沙沙河是一个五颜六色的颜料盒,它把金黄金黄的银杏叶、火红火红的枫叶、翠绿翠绿的柏树叶……都收入了盒中,绘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景图。这时的河面上,时常有漂着的叶子,它们在河面上随风漂着,好像在比赛划船,看谁先到达终点;岸边的桂花开了,几十里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;菊花也不甘示弱,将自己最美的样子展示给人们,火红的、淡黄的、雪白的……不但颜色多,而且形态各异,它们你争我抢,都想让人们欣赏自己。
冬天的沙沙河相对冷清了许多,但这丝毫不改变它的美。银白色的衣服穿在身上,显得干净而纯洁。此时川流不息的河水结了冰,一切好像都静止了,可那傲寒斗霜的梅花,一枝独秀的水仙花都为冬天的沙沙河增添了一抹独特的美。
沙沙河风景优美,娱乐项目有趣,真是一个好地方。相信我,你欣赏之后,一定会赞许地说:这儿真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