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四班李峻昊指导老师:高璐
世界因日出而光明,大自然因日出而美丽。
今天,我起得很早,因为我想看一次日出的景色。七点的时候,太阳还没有出来。只见天边有一些淡淡的云,那云一丝一丝的,紧挨在一起,好像一团毛线,透过云层,可以看见淡淡的红光。过了两分钟,云渐渐变薄了,我想是太阳要出来了。我用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天边,开始一片淡黄;接着,淡黄变成了橘黄;最后,橘黄变成了橘红。
不一会儿,太阳终于露出了脸的一边,通红通红的,就在我眨了眨眼,再想看一下日出,它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,扭捏的把自己上半边露出来,粉红粉红的,好像一个小婴儿一样。又过了两分钟,太阳才露出了下半边,红艳艳的。露出了“庐山真面目”的太阳,一开始薄了的毛线云被太阳的光芒染成了一片五彩缤纷的云锦,紧接着太阳越来越白,光也越来越强,好像一个镶着金边的玉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