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篇六:团结合作的力量】
人心齐,泰山移。独角难行,鼓掌难鸣……今天,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需要大家团结合作的游戏,添上一笔,让画更加美丽。
老师说好游戏的规则后,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三角形,让我们按照四人一组来讨论,怎么画才能让三角形变得美丽形象呢?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,我想了想说:“要不就在三角行的下面画一竖,这样不就成了一棵大树,再让其他同学给大树添加五官和一些野果,就是很美了。”李雨男点点头,曹阳也觉得我这个想法不错,可是,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,只见有的组连着三角形又画了一个三角形,形成了平行四边形,又的组给平行四边形加了一个小尾巴,有的不顾一切的把小尾巴盖住,画了一个冰激凌……真实八仙过海各显神通。接着,我们又纷纷向老师说明了本组的想法,唉,最终看到的竟然是个四不像。
但是,我们也不甘示弱,老师为了让我们达到胜利的彼岸,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椭圆,这下该怎么画呢?我思索着,“画一个扁扁的西瓜吧”只听见马晨喊道,嘿嘿,好主意,我决定就在椭圆形的侧面画一个西瓜。可是,张宇一上台就画了一个三角形,形成了一个大蛋筒,接着,顾佳在蛋桶的最上方画了一个精美的图案,使蛋筒变得栩栩如生,可这却把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,团团转,因为我本来想画西瓜的,但是他们这样一画,不就是被使坏了吗?正在这个时候,帮手来了,曹家说:“我一个人为蛋筒画一只眼睛,让顾钱画嘴巴,你说怎么样?”我心花怒放,连连点头,这还不好吗?真是为我解愁了哩。经过我们的团结合作,整体的构思,使这副画美丽生动而饱满。
老师也为我们高兴,她为了提高我们的画画水平与团结合作的力量,就让我们请同学上去画轮廓,我们一致推荐吴温文上场。她拿起粉笔,画了一个葫芦一样的轮廓,这好办,可以画只小鸡呀,我心里这么想,说曹操曹操就到,于浩一上台,就画了一个三角形组成的草式发型,接着,被同学们画上了米粒大小的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巴,当然,它的翅膀和脚丫也是不可少的,我呢,又给小鸡画了一个又白又嫩的肚皮,再加上小鸡头上方的诅咒圈,多么像童话中被诅咒的小鸡啊。
水涨船高,柴多火旺,一块砖头砌不成墙,一根木头盖不了房,让我们做一个和他人团结的好少年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