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的快乐作文】
合作,是如此的使人快乐。
小时候,虽然我有一些较好的伙伴每天陪着我,但很多时候,我都是我行我素,自己完成应该做的事,但慢慢的,我发现独自行动是存在很多问题的,于是,我学会了合作。
镜头一
在学习上,老师常常要求我们要积极回答问题,可是,每当教师提问时,整个教室就像定格在那一瞬间,没有人敢主动回答。后来,老师让我们相互讨论,一起合作解决问题。于是,我们一个小组的人七嘴八舌讨论起来,最终决定一个答案,还获得了老师的肯定,这时,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……
学习上的合作使我们更加融洽了,也带来了更多的乐趣。
镜头二
“这下该怎么办?树那么高,怎么够得着啊?”我看着树上的羽毛球说,“这有什么难的?”一个同学说道,然后他马上跑去体育室拿了一根长长的竹竿来了,他尝试用竹竿将羽毛球弄下来,可是够不着。于是,我灵光一动,让他和我一起去找了一些细小的树枝绑在竹竿上,终于,竹竿将羽毛球打了下来,我露出了一脸傻笑,接着,我们又开始了一场羽毛球激战。
奇怪,这么小的合作竟也能使我快乐!
镜头三
“这里应该涂这种颜色。”“不,不,应该涂这种。”我正和同学争论着画的颜色,这时,老师走过来说:“你们应该认真想想怎么画,我是让你们合作,而不是只关心个人的想法,知道吗?”于是我俩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,两人经过一番讨论后,决定了画的颜色,最后合力制作了一幅精美的画,并受到了老师的赞许。
原来,合作是这么简单的事,但又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,才能在合作中得到快乐。
每次合作都让我有不一样的感受,但总能让我收获满满的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