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西瓜】
姚奕翔
夏天里的一个中午,天气十分炎热,鸡蛋打在地上都会成煎鸡蛋。我和妈妈来到市场去买西瓜解解渴。把西瓜买回家时,我把西瓜拿出来,这个西瓜绿油油的,像一个个保龄球,上面还有黑黑的条纹,它圆圆的,人可以把它当足球踢。我把它抱起来,啊!这这西瓜太大了吧!比我家的篮球还大两倍!我把西瓜放在桌上,用手拍一拍,它会发出“砰砰砰”地声音,我觉得十分有趣、好玩,像一面大鼓一样;我使劲拍打,突然,听见“嚓!”地一声,西瓜皮被我打出一条缝,我惹出祸来,跑走了。
我又一次拿起西瓜,对那条破缝里闻一闻,啊!真香,我都流出口水了,我用手摸一摸这个大西瓜,它的皮光滑地像被打磨过的木板,流出来的汁黏乎乎地,真恶心。妈妈终于买菜回来了,我要求妈妈快点切西瓜,妈妈在我的再三要求之下,妈妈终于同意了,只听见刀切的声音,“嚓嚓嚓”我心想:这西瓜真厚!终于切好了,我尝了一口,呀!真甜,里面的汁更甜,一口清爽,两口解渴,三口夏天都不怕了……
这西瓜一口气被我吃完了,连打出的嗝也是西瓜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