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橘子】
林梓翔
橘子是我最喜欢的食物。它就像一个个挂在枝头的黄灯笼,好像只要到了晚上就会为我们照亮四方似的。
当一阵风吹,一个个“黄灯笼”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,发出“喳喳”的“歌声”;当一阵雨下了起来,豆大的雨点打在“黄灯笼”上,发出“阿嗒阿嗒”的响声。好像在伴奏。
摘下一个金黄的大橘子,摸一摸,平滑中又有些粗糙,好像走过了很多崎岖的路似的。橘子有一种奇怪的味道,有些人一点儿也不想闻,但我很喜爱。
拿起一个大橘子,剥开它那厚厚的“外衣”,只见一个个橘黄色的、小小月牙儿般的“兄弟”紧紧地抱在一起,好像在说悄悄话,把它们中的一个拿出来,放在嘴里,轻轻一咬,“咝”的一下,汁水四射,一股又香又甜的味道征服了我的味蕾,那味道简直比吃了蜜还要甜,不知什么时候,那种香甜的味道早已在全身蔓延开来,令人神清气爽,一整天的烦恼都已经被忘得一干二净,连渣儿都不剩。
橘子啊橘子,我怎么能不喜欢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