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橘子】
黄橼
橘子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。它浑身金黄金黄的,圆溜圆溜的,它的大小跟棒球差不了多少。
有一天,妈妈从超市里挑了一些橘子回来。我一见到橘子,我双眼发光,一手拿一个,这个橘子皮皱皱的,不软不硬,有点重,我心想:这个橘子水分肯定很多。于是,我用手把皮扒开,只听见“磁”果汁喷了我一脸,我用纸擦了擦脸,吃了一块。突然,在我的舌头战场上,酸兵和甜兵进行了一场大战,酸兵气势汹汹,甜乓败了下来。
我被酸得哇哇直叫,果然我就知道妈妈不会挑橘子,要是让我去挑的话,肯定甜的。然而,有一次,我去挑橘子回家的时候,我扒开一尝,嗯!怎么还是酸的,难道现在的橘子变酸了吗?……于是,我渐渐地不喜欢吃橘子。但橘子的皮可以做成药材—陈皮,还可以把橘子皮带到车上去嗅,可以防止晕车哦!
你喜欢吃橘子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