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苦瓜】
桌彦希
苦瓜,全身绿油油的,一身大疙瘩,一鼓一鼓的,好像一只十分巨大的癞蛤蟆。一根长长的看上去,好像随时都会叫上一声“呱”。
我把苦瓜捧到鼻子底下,深深闻了一下。苦瓜散发出一股清香,吸引着我闻了一下又一下。苦瓜的清香,不像黄瓜那样带一点清甜的感觉,而是带有一点涩涩的苦味,像刚刚割过草坪散发出的味道。
我闭上眼睛,用手轻轻抚摸着它的表皮。表面口凹凸不平的,不像西瓜那样光滑。跟脸上面痘痘一样,好想“咔嚓咔嚓”,把它们一个一个挤爆掉。
妈妈一把抢走我手中的苦瓜。就在一瞬间,切成了一片一片的。然后煮熟了,推到了我的面前。我一脸不情愿地夹起一筷子。送进了嘴巴里面。咂巴咂巴了几下之后,我的味蕾受到了电击:“好苦啊!”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吃苦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