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中考试结束了,我的总分是613分,在班上排名22,在学校74名。比期末考试好一些,所以是有一些进步的,而且进入了英语和数学的培优班。
这一次数学考了127分,虽然比平常测试高一些,但折合来算却不高,只有80来分而已。我不满足于此,我希望考到135以上,就是90分了。这有一些难了,但我们一定要勇于突破。遇到不会的题目一定要去问,不能一知半解。
语文考得不高,以往都是可以上培优班的我这一次却名落孙山,到了全校的120名左右。在选择题扣了8分,在现代文阅读也扣了重分,所以考得不太好。
我的英语是97分,算是80几,在课外阅读中扣的分较多,文章没有耐心去看,所以没有看懂,在选择题也扣了4分,作文中不通畅的地方也扣了一些分,所以100分离我而去。
地理可以说还考的不错,88分,但是还是没有突破到90分,可是一大遗憾。对了答案后,发现还是选择错的多,扣了5分左右,其实还是对知识不熟悉,所以看每个好像都有点道理。
这次考得最差的就是生物了。才刚刚及格,60分,十分差。可能是因为上课没有听懂的原因,也没有去问,所以知识点都不太明白。连选择就错了12个,24分。如果我能多得20分,到80分,那么到全班15名,全校50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。所以我本来想考得到全校前50的心愿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。现在我我都对没有好好复习生物的行为追悔莫及。
老师把前二十的名单公布在黑板上,因为两个人并列,所以本是21的我排到了22名。但我离第20名也就差了几分而已。于是我暗暗自责,在任何一个学科多考几分,不也能上光荣榜了吗?
这次考试证明了一件事,只要肯努力就能进步。这一次虽然有进步,但不能够懈气,否则在期末考试中很容易被打回原形,所以在以后的时间里,我要继续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