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小伙伴】
查仲名
顾嘉涵是我最好的伙伴,他眼睛很大,理了个平头,一见到我就会喜笑颜开,笑得露出了大门牙。他的皮肤很黑,我就开玩笑地说:“你掉进泥土里也找不到。”他每次都笑着说:“这是天生的,我也没办法。但是你还有机会长到我这么胖。”他就是这么乐观开朗。
我们还在一起学棋,顾嘉涵下棋很强,经常把我打败。我一开始认为他天生就强,真到有一天,我从他家经过,发现他正在练棋,我就想:天才是99%的汗水和1%的灵感。
顾嘉涵很爱跟我玩。有一次周末,天下起了瓢泼大雨,但他仍然要跟我玩。只见,他打着一把伞向我走来,我看见他身上被淋湿了,就说:“你不怕被雨淋啊?”“当然不怕了。”他自豪地说。顾嘉涵真爱玩。
他有一个优点,就是讲诚信。有一次,他答应送我块橡皮,后来连我都忘了,他还提醒我,我感激地说:“谢谢你,谢谢你还记得。”“不用谢。”他害羞地说。
我们约定要一起下棋、一起旅行、一起踢球,永远当最好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