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河】
在烈日当空之下,猛烈的阳光正加肆无忌惮地烘烤着整个操场。虽然如此恶劣的环境,但还是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,在炎炎夏日之下准备展开一场精彩绝伦的拔河比赛。只见同学们各就各位,都在摩拳擦掌,折起了衣袖,准备在这次拔河赛上大显身手,为各自的班集体争取荣誉,增光添彩。
事情回到比赛前的一周,我被班主任选为代表,有幸被派去给这一次拔河比赛抽签。我兴奋的同时又十分紧张,在我得知我们班的对手后,我便自己责怪自己起来,心里鼓着一肚子气,埋怨自己极差的运气。
我左想右想,都没有想到,我超乎到的对手竟然是强大的六(一)班,这可是被学校誉为体育尖子班的班集体。顿时,我的心情一下子从天上掉进了深渊,仿佛再也看不见太阳。心里不停的在颤抖:糟了,这下糟了!事实总是残酷,所以,我告诉自己:"我只能无奈地接受,硬着头皮去对待,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,只要我们班集体付出了努力,不管结果如何,我们都会为此而感到特别自豪,因为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。"
这一个消息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,只要我把它转告给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,它就会爆发出震撼的能量。果不其然,我没有心机地回到了教室,然后低着头宣布抽签的结果,大家听了之后,反应极为强烈:"怎么会是他们,他们可是体育班,比赛没得比了,没得比了!我们还是投降放弃吧!""是啊!遇到这样的对手就是死路一条,我们这次一定是九死一生,没救了。""……"各种各样的埋怨和消极的态度从不同的同学口中说了出来,整个教室顿时七嘴八舌,议论纷纷。看见同学们满脸不屑,表现得极为失望,于是,我充满勇气地对他们说:"比赛还没开始呢!我们不能就这样放弃了,一定要争取比赛的胜利,只要我们努力了,结果就由上天去批判吧!"无奈之下,我们只能按部就班,为这一次拔河比赛坐着充分的准备,希望能够来一次疯狂的逆袭,创造一个属于我们全班同学的奇迹。
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打响了,老师那响亮的一声令下,大家就鼓起了牛劲,用力地往后拉。但是,没过多久,我们班这边的同学就让人有点失望。我们尽力地拉着,但是我们无论如何也好像拉不动那边的一班,中间的那一张红布怎么也没有向我们这一边靠近,一点一点地向一班那边移动。就在这个紧要的关头中,我们班不知道是哪位学生带头先松开了手,然后又接着有另外的一个同学松开了手,就这样,接连几个同学放弃了拼搏争胜,一班就奋力地往他们那边拉。不一会儿,我们班上的每位同学都摔倒在地,这意味着一班已经获得了胜利,他们以压倒式的优势战胜了我们。比赛结束后,我们班的同学传来了埋怨的声音:"唉!都说比不过,比不过,你看,这就输了,真没面子!""与一班相比,我们简直就是垃圾,要是能赢,狗都笑!"在一些刺耳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边,我为此也对班上的一部分同学感到特别失望。
对于这一次拔河的结果,其实我不太认为这是一场公平的竞争。原因便是因为我们班的同学早早就对胜利失去了渴望,自己放弃了自己,无心恋战,从而导致了最终落败的结果。这样我想起科比在NBA赛场上的经典一战。那个时候,科比所在的湖人队大比分落后给猛龙队,猛龙队一直都保持着二十多分的优势进入到了第四节,来到这一节后,当所有人都认为湖人将会大败于猛龙时,科比在这个关键的时刻,充满担当地站了出来,抗起了整支湖人队,他一人独得81分,最终帮助了他的湖人队实现了震惊篮坛的逆转,让后人铭记于他的这一个伟大时刻。我这时就想,是什么让科比一直都保持着一颗燃烧着的心,整场比赛都没有表现出放弃的态度,我想是他那种永不服输、争强好胜的人生信念吧!这一场伟大的比赛诠释着一个怎样的科比,也要科比取得了莫大的成就。
所以,在我看来。一个人的成功并非那么轻而易举,一个人的成功需要有一颗坚持不懈、永不言败的心,这样,他才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不断向前,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,打下属于自己的天下。所以,我们班上的同学自己都放弃了自己,输了比赛是理所当然的,返能怪谁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