蒋仪
三年级的时候我写过一篇讴歌油菜花的文章,大意写它不美艳,但花簇团结,结籽还能榨油,比那些”外强中干”的花儿强了不知多少倍。记得作文里还写了我和一个姐姐去油菜花田“赏春的故事,不过那其实是一个事故。姐姐非要”制香水”,找得到的大把的花只有油菜花,结果她的方法是把花放在锅里炒,不放油哦,好吧,实践证明油菜花真能炒出水来,而且还有点香,不过跟香水有点远。其实保持外形也很难,我的头发总是不太服帖,如果赶上学校不能洗头,那真是“灾难”。我只能许愿让我的头皮屑为塞北下一场雪了,如果洗完头以后能穿上称心的鞋裤衣服,再打理一下,这时突然变多的头发,真的要飞升上仙了,绝对是仙界最COOI的小仙子了。
明天就要去富乐“应聘“,实际是应考,有种怪怪的感觉,不是紧张吧?我觉得——大概是难过?一种异样的情绪,犹豫、害怕、兴奋、期待……我的感情色彩一直很丰富,而且浓烈,我其实在害怕恐惧的是长大,上初中、上高中、上大学……我会读研吗?会读博吗?又或者根本没考上心仪的大学,或重高、甚至初中……
我不会拿写作当职业,海明威因不能全心写作而自杀,史铁生为了写作而活着。而我,精神和文笔都攀不上万分之一的高度,我大概会规矩地上班,然后闲暇时写两篇自赏的小稿顾影自怜。我想这已经很好,我总喜欢乱写一些文字,文字是古人留下的最美好的瑰宝——还有音乐。我听着音乐写文字,文字被我写出来,然后陪我听音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