蒋仪
其实直到开学的前一天,我都不是很清晰地意识到,寒假已经结束了,我的寒假过得说不上很充实,可能是由于这次假期意外的长,难以想象我竟然已经要上初中了,我总是觉得时间过得慢,但有时候也忍不住想,竟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?
十岁的我觉得一切都还尚早,总以为人生一定会无比绚丽;十二岁的我却已经开始期盼“枯藤老树昏鸭,小桥流水人家”的生活了。我知道我这些话搁到十年后的我来看特别可笑,哪怕是现在的我,看着也很可笑。同桌龚颜霖由于尹胤文“嘲笑”她而很生气,对我说她一定会把尹胤文记一辈子——写上小本本的那种。我安慰她说,这一生还很漫长,你怎么会把他记到七老八十呢?她说,怎么不会,我永远记着他。
可是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啊!昨天遇到幼儿园学前班同学,明明脸还是熟悉的,可名字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于是只能尴尬地擦肩而过,一个姐姐曾告诉我,她从不拜访以前的老师,不是“没良心”,而是怕老师忘了自己。她说:“我只有她一个老师,可老师有一班学生呢,而且,我又不出众……我当然知道我的渺小,我的卑微,可我不会放弃。我才十二岁,未来还很新鲜呢!
看过一句话送给自己:我们一路走来不是为了改造世界,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。我希望十年二十年后的我仍然觉得未来还很漫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