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这美丽的雪】
陈卓
下午我和同学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读书,眼睛向外一瞥,外面下了鹅毛大雪。那雪花是那么大,又是那么白,就像碎了的棉花糖。我伸出舌头接住雪花,它却是没有味道的。我踩了一下雪,结果差点把我滑到。以为它不是凉的,可伸出手一摸,呀!我大叫一声:“好凉啊!”这雪一会大一会小,一会快一会慢,就像小孩变脸一样快,真是太神奇了。这时我想大喊:“我爱这场雪,我爱这个冬天!”
【雪】
秦婷婷
雪花,像无数根小羽毛在天空中飘飘扬扬的落了下来,脚踩上去软软的。雪越下越大,不一会就变成了金钱大小落了下来。它们拍打着我的窗户,好像在说:“小朋友,快来跟我们一起玩吧!”那些可爱的小雪花跟着它们的妈妈一起到我们家来参观,不一会,它们便回了家。
它们那千姿百态的雪花,有的在努力舞蹈,有的跳在树上做游戏,还有的在比赛……。
石老师的话:下午的阅读课上,外面的雪花纷纷扬扬,孩子们的思绪也随之驰骋万里。孩子们总能给我惊喜,看他们眼中的雪花调皮可爱、美丽动人。质朴的叙述也好,优美的语言也罢,总归是孩子的最真实的感受,已足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