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雪姑娘】
宋佳益
有一个人,能让孩子欢乐无比,有一个人能让干枯的树木重新生命,有一个人能用自己的身体滋润着树丛,可是她无怨无悔,她就是——雪姑娘。
雪姑娘来到草地上,看到草儿都快被晒干了,她便提出一篮雪花,撒了下去。小草们大声喊:“谢谢你,雪姑娘!”雪姑娘却微微一笑,飞走了。
雪姑娘又来到了庄稼地,她看到庄稼都快被晒干了,于是雪姑娘又提出一篮雪,轻轻的撒了下去。庄稼们大声喊:“谢谢你,雪姑娘!”雪姑娘没有说话,因为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。
到了下午,雪姑娘没有力气了,便摔倒在了我们学校,顿时整个学校飘起了鹅毛大雪,纷纷扬扬……我们可高兴坏了。跑下楼去,打着,闹着,甚至打两个滚。有的堆起了雪人,有的打起了雪仗,还有的捡了根树枝,在雪地里画画……玩的不亦乐乎!
【雪】
张欣媛
雪——从天上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,晶莹剔透。它们在空中随风飘动,像一个个舞蹈家,在雪中跳着欢快的芭蕾;又好像无数小精灵在施展魔法,为大地妈妈量身定做了一件贴身棉袄,让大地妈妈不再寒冷;又好似化妆家,瞧,它们把校园装扮的多么漂亮啊!
看着看着,我被这圣洁的美景吸引住了,我心情变得异常的平静,原来是这晶莹、剔透、洁白、柔软,让我忘记了一切烦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