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真了不起】
陈政轩
在我们今年六年级的期中考试中,我意想不到会考育英。考卷上的所有题目,课内都没有学过,结果我们班考得一团糟,这种成绩真是太让人丢脸。
经过了老师总结后,她说:“这次我们班期中考试平均分是六年级所有班中最低的,只有66。3,但我们班的班长是成绩最好的,考上了育英,真是了不起。”我敬佩她。
还有一次,我们第三单元科学考试,上面的题目非常难,我们大家都只有六十几分,被科学老师给罚抄试卷了。而班长她有92分,不用抄试卷,真是了不起。
不仅是成绩好,在上课时的表现也很好。
在一次数学课上,老师出了一道奥数题在上面,大家都皱着眉头,摸着脑袋。有很多人提了意见问:“老师,你一定是题目抄错了。”老师却又摇头说:“奥数题就要思考,如果做出来了,给奖励。”这时班长有了自己的想法,把答案写在了黑板上,老师一看说:“你真厉害,到时候去办公室拿奖品。”我们全班同时鼓掌。
班长可真了不起,是我最敬佩的人,所以我要向她学习。
【消防员,你真了不起】
周子杰
世界上有许多了不起的人:改变中国的马云、保护人民的土兵、为人民服务的警察。可我认为,消防员才是最了不起的。
火,可以给人们带来无数的帮助,可一但方式用错,火便会成为一个恶魔——火灾,伤害人们。而这时,消防员便会帮助人们抵抗火灾。
每当有地方起了火灾,消防员总能及时赶到火灾现场,并且若有人被困在火海之中,他总会不顾生命危险,将人们救出。
可是,在火灾中救人,可不是一件轻松事,有可能人没救成,自已倒先光荣牺牲了,可既便如此,消防员还是冲进火海,将人救出。我时常可以在新闻中看到过消防员牺牲自己,救出人员。我还曾看到过一个视频:
一间屋子起了火,屋主一直大骂消防员太慢,消防员冒生命危险灭火,那位大爷不但不感谢消防员还骂他们。最后火灭了,大爷连忙冲入屋子,从一个铁盒中取出一叠被大火烧坏的钱财,然后大哭了起来,这时消防员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叠百元大钞放在了那位大爷身边。
我从中感到了消防员的了不起,他们受到别人的冷漠,可还是坚持为别人服务。消防员是了不起的人民英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