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真了不起】
倪紫冉
世上了不起的人很多,如:交警叔叔、运动员、清洁工……但其中有一个我认为他很了不起——交警!
每个早晨去上学,都能望见一个熟悉的背影,是家长的背影?不,你错了,是一个忙碌的背影,是早餐店阿姨?不,又错了,最后一个提示,管交通的交警!yes!你答对了。你看见这个背影了吗?只要用手一挥,十几辆车停下,让小孩过马路。再一挥,三十几辆车停下,给老人过马路。交警叔叔,你真了不起,为我们做这么多贡献,如果没了你,交通一团乱,我上学都没法上。
当老人或小孩过马路时,但旁边的车像洪水似地涌来!你,出现了,一声口哨,手一挥,无数的车停下来了,你多么了不起,无数的车归你管。当你走向小孩(或老人)旁边,总露出一副洁白的牙齿,和一缕灿烂的微笑,水晶仪的汗水从上流下,那一瞬间,我不再嫌汗的酸臭味,只发现那汗是多么了不起。汗包含着诚信,勇敢和宽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