卑微的承诺】
又是一年冬季,窗外的白精灵像往年一样悠闲地舞动着,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。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藏在母亲黝黑发髻中的几缕白发。想起母亲,我的心在不停地哭泣。
十五岁那年,不知为何,我像变了个人似的,不再是那个听话的女孩了,总爱和母亲顶嘴。不管她说什么,我都反感,我都讨厌,我的声音总会压倒她的声音,甚至和她对骂,直到把她气哭。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到自己做错了,仍然心安理得地做自己的事。
如今,我才渐渐明白,那时的我伤透了她的心。那时的我,不知道怎么了,竟然做出了如此荒唐之事。多少个夜里,我默默流泪,独自忏悔,甚至跪在床上,乞求她的原谅。这些,母亲都不知道,我没有勇气当面向她道歉。或许她已经忘却了这一切,不会把这些事放在心上,因为她对自己的女儿从不记仇。为了弥补自己犯下的错,我暗自许下一个卑微的承诺,考上大学,让母亲过上好日子。我幻想着工作之后,请她吃好东西,带她去北京旅游。
如今,母亲还是像以前那样关心我,还是说着同样的话。此时的我,听着她的话,感觉如此的舒心,如此的温暖。她教会了我做人,我的身上有她的影子,别人都说我像她,不仅长得像,而且一举一动都像。
在母亲伟大的爱面前,我的承诺是如此的卑微。期末考试在即,我却开始浮躁,感觉每个同学都在认真学习,感觉每个同学都会比我考得好。每当失落的时候,我总会想起母亲,想起自己犯下的错,想起自己卑微的承诺。只有这样,我的心才能平静下来,为了让母亲过上一个好的生活,我必须调整心态,努力学习,实现我那卑微的承诺。
前面的路,布满荆棘,不管多苦多累,我都会咬着牙坚持下去,因为我欠母亲一个卑微的承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