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篇四:为自己代言】
“你只闻到我的香水,却没看到我的汗水;
你有你的规划,我有我的选择;
你否定我的现在,我决定我的未来;
你嘲笑我一无所有,不配去爱,我可怜你总是等待;
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,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;
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;
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;
但那又怎样,就算遍体鳞伤,也要活得漂亮!
我是陈欧,我为自己代言。”
前不久,电视上出现了这样一则广告,主角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,30岁未到的模样。第一次在湖南卫视看到这个广告的时候,我就被他霸气的台词深深地震撼了。不仅仅自叙式广告风格令人眼前一亮,更是其中的许多片段竟能让我与之产生共鸣。
广告的主角是陈欧,就是最近网上很火的“聚美体”的创始人。他是化妆品B2C网站聚美优品的CEO,1983年出生,16岁留学新加坡,在就读南洋理工大学期间曾成功创办了在线游戏平台Garena,26岁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MBA学位。之后回国创业,就有了今天的化妆品限时特卖商城“聚美优品”。
在百度百科里,有这么一段描述他的文字“大学期间,颇有天赋的陈欧经常参加游戏比赛,但玩游戏并没有让他过瘾。发掘创新新游戏成了他的业余生活,大学四年级时,陈欧仅靠着一台笔记本创办了全球领先的在线游戏平台Garena。”
如今用电脑玩游戏的人不在少数,但绝大多数的人只是享受某一个游戏带来的快感。也许也一部分人会利用卖游戏账号等方式盈利,但只有极个别的玩家才会把网游当做自己的追求,并利用它为自己创造财富,就像陈欧一样。而对于每一个而已,兴趣都是最好的老师,只有在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上才会激发出我们的无限创造力。所以现在,我们需要多多的培养自己的兴趣。
作为一个90后,对于80后一些所作所为其实是深表赞同的。我们有梦想,敢拼搏,敢去闯,就好比创业。我相信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都想要自己创业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拥有自己的资产。虽然一些90后还在校园,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于未来能力的向往。
在选择聚美优品的时候,陈欧有3个理由:1。电子商务在中国正在高速发展是不争的事实。2。化妆品需求很大,但市场上还没有一个可信的化妆品商城。3。做这个别的男生不好意思做的行业反倒给了自己机会。有了这3个可行的条件,在一定程度上来说,陈欧就已经成功了。由此可见,兴趣虽然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,但盲目的去行动肯定是不现实的。想要成功,必须要对这个社会的需求,这样一个市场有个全面的了解。而创业,也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。
陈欧只是一个普通人。非要说他有什么特别,就是他不仅仅有梦想,更有实现它的勇气与毅力。世界上成功人士、伟人很多,我打心底里的尊敬他们,但对于有着相似的追求与信仰的我而言,陈欧无疑是一个值得我敬仰与学习的对象。
就像广告词说的那样,“就算遍体鳞伤,也要活得漂亮!”不论前方的路有多困难,我也要坚定不移的朝着我的目标走下去。我会证明,这是我们的时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