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妈妈
您好!
在我九岁时,您是那样温柔,无论我做错事还是不听话,您都用最体贴的语言、最可靠的眼神安慰我。有您在我身边,我的生活变得有趣了。上次您追剧整整追到了半夜十二点还还不罢休,准备通宵看剧。当时准备减肥的您打开手机点了外卖,所以拼命跑步的你没有瘦下来而是增重了。您的风趣幽默让全家人欢笑不已。
可能是因为我年龄渐长,您对我的要求更加严格了。可是在您的心里,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屁孩。是谁在半夜三更我肚子疼时为我找药,是谁在我饥饿时为我烧可口的饭菜,又是谁在酒席上为我剥螃蟹脚?妈妈,您为我操碎了心。您经常说自己头疼、心烦,每次我都觉得您在开玩笑。现在我长大了,渐渐明白了您的意思。有一次,我看见您躺在床上自言自语什么,我清晰地听到您在担心我的学习成绩。
像上次去屋檐岭,我死活不情愿跟你一起合影,这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遗憾。可是,当我看到现在的照片时,我的心又变得无比温暖。看着您的脸上洋溢着笑容,我的心也变得清爽。之前您竭尽全力想带我出去玩,都没有实现,这一次的旅行正好治愈了我受伤的心。这一张照片是我永远的记忆。当时你拉着我的手说“启明,我们一起照相吧。”这难道不正是一个母亲应有的样子吗?拉着我的手,带我玩水上漂,爬过一个又一个的岩石。清风吹拂着湖水,一片片叶子掉落在地上,石子入水的声音打破寂静,我多么希望时间的列车能开慢些,让我们在长久而又漫长的岁月里飞翔。
妈妈,您是我记忆里永远翻不完的书,您是我成长过程中永远走不完的路,您是我生活中永远下不完的雨。为了我,您愿意折断您的天使翅膀;您不愿一人独自飞翔,您想带着我一起飞上云端。我想对你说:“你是来自仙界的仙女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