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妈妈
母亲节快乐!
平时,你老是嫌弃我太懒,起得太晚。每天早上,你像一台复读机在我耳边催着我起床。如果我赖床不起,你就使出绝活——拉走我的被子,然后又继续催我,我只好起床了。
虽然你总是那么唠叨,但是你给我的爱却无处不在。比如,你会教我一些我会的题目,检查我的作业,整理我的房间……这都是你对我的爱啊!
我有一场期中考试考糟了,只得了87分,不敢告诉你。可谁知,老师竟把成绩发到了班级群里。我本以为你会责怪我,但你并没有,你只是走到我身边温柔地对我说:“每一个人都有考不好的时候,这次没有关系,只要下一次能考好就可以了。”顿时,一股暖流冲进我的心中,我万万没想到平时如此唠叨的你还有这样温柔的一面。之后,我认真学习,终于考到了理想的分数。
我还记得你给我讲你小时候的故事,你说你小时候家中十分贫穷,每天回家不能写作业、出去玩,只能拼了命地干活,为了维持家中的经济。所以,你说你在校时,一下课就要写完作业。你还和我说起你只读到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了,开了一家修手表的小店。我听了以后觉得妈妈以前是没钱读不起书,而现在家里有钱了,我怎么能不好好读书,认真学习呢!
我还记得那一张照片,是我和你去老家玩的照片。我们的背后是一片清香四溢的油菜花田,花上不时有蝴蝶飞过。春风吹过你我的脸颊,你的脸上绽放着笑容,就像背后的油菜花一样美丽!时间仿佛凝固在了那一刻。
谢谢你,妈妈!我知道你最想提高我的成绩,所以今天开始,我会努力学习,取得更好的成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