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母亲节快乐!
你总是这么爱唠叨,从早到晚,我的耳膜都承受着语言的摧残。好不容易放学回到家,你又对我说:“你的脚也真臭,快点去好好洗洗。”害得我还没站稳脚跟,就得去洗手间。我心里有些无奈,不知说什么是好,只落得“哑巴吃黄莲——有苦说不出”。结果我刚洗完脚,你又催着我说:“还不快点儿去吃饭!”每次放学回家,你的声音就像鲁迅笔下肥胖的黄蜂在我耳边嗡嗡作响,有时我甚至希望我的耳朵有选择性失聪的功能。
虽然你老是嫌我这个,嫌我那个,但是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。那些芝麻大小的事,都可以看出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,每个字都充满了母爱。
有一次,我在太祖母家与表弟一起烤蕃薯,不料在捡干草的时候,一不小心蹭破了皮。你却没有责骂我贪玩,反而拿起我的手,关心地问:“你怎么蹭破了皮,疼不疼。”带着我去房间里抹上药。又把我扶下楼,抱着我来到沙发上休息。顿时,我觉得我的伤口已经被你的爱抚平了!
那张2016年的照片,我还清楚地记得。照片上的你我,在云南的大理游玩。风吹着古道边荡漾的芦苇,也吹着你我的脸颊。你背着雪白的背包,和我一起用手指着充满岁月沧桑的古老纳西字。那一刻,我的内心十分快乐。一簇花朵悬空在我上空,仿佛对着我们笑。夏天的风,轻轻抚起你柔顺的秀发,小鸟在我们身边唱歌,那歌声久久回荡在芦苇丛中。美好的画面,永远定格。
每当你在家中忙碌地干活,而我在房间里玩耍,我不由地心酸。你是多么劳累,而我有时还让你生气。
有时你问我,你的衣服好看不好看,我想对你说:“非常美!你就是我可爱的女神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