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妈妈
您好!
平日里,你总是嫌我动作太慢,嫌我不自觉,嫌我起得太晚,每天用你的河东狮子吼催促着我。早上,我还在酣睡时,你的呼喊声已响起;我动作慢时,你的呼喊又再次响起;“怎么还不起床,上学就要迟到了,你看你弟弟都已经起来了!”。我感觉你的声音就像立体环绕一样,在我耳边响起:“你是蜗牛吗?动作那么慢!”对你的唠叨,我已经忍无可忍了。除此之外,我更不能容忍的是你的臭美!化妆品每天不重样,所有的化妆品一个行李箱都装不下,有很多几乎都没开封过!让我觉得非常浪费!
也许你是有很多缺点数不过来,可是你的优点我也是”了如指掌“——因为你的优点只需要掰掰手指头就数清了。
可能有一些事你会瞒着我,我不知道,而你为我做过的一些事我还是记得的。
你知道我不喜欢虾背上的虾肠,那天,你细心地把虾背上虾肠挑出来还洗了一遍又一遍。对我却说,这是新菜式,你只是想试试而已。其实我都知道。
你还记得那张照片吗?在我十岁生日时,你为我布置生日派对,你在淘宝上买了一大箱东西,你和阿姨从下午四点开始忙到五点半。那是酒店中最大的包厢,里面有两大桌。我戴着生日帽,你抱着我,拍下了那张照片。照片里,明亮的灯光照亮了我们,我们的笑容是如此灿烂!
就这几天,你得了肺炎。每天都得去打针,而且要打四个小时,可你还每天为我做饭。不顾头有多么痛,身子有多么弱,你都要坚持煮饭做菜。你被烟熏笼罩着,咳嗽越来越严重。妈妈,你可以不用烧菜,我只要你身体健康。
我不需要地图,因为你是我的导明灯。如果下辈子我们还能做母女,我不想做你的女儿,我想做你的妈妈,就让我来引导你、照顾你,陪着你长大,伴着你变老!
祝您身体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