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狂欢节】
“狂欢节“这个词语相信大家都听说过,狂欢节是十一学校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,同学们在这一天会狂欢一整天来迎接新的一年,下面就来说一说我的狂欢节吧。
到了下午,本来是数学考试的时间,但监考老师却郑重其事地让我们赶快回导师班,考试择期举行。听到这话,同学们立刻撒腿就跑,不一会就到了导师班。等到同学们到齐了以后,我们的导师说:“由于天气的原因,狂欢节的开幕式改在今天晚上举行了,7点开始8点结束,大家可以自愿参加,如果参加的请让家长给我打电话,6点20在导师班集合“还没等老师说完,同学们就炸开了锅,有的打电话,有的几个人小声议论着什么,教室里的说话声此起彼伏。最终,我和几个同学一起组团选择了参加晚上的开幕式,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,好像都迫不及待了似的。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间就到了6点多,同学们已经在教室里等候多时了,有的同学还装扮了起来,酷极了。我们由老师带领来到了操场上,这时天已经黑了下来,夜色笼罩了整个校园,五彩缤纷的灯光打在雾霾中,形成一道朦朦胧胧的光柱,别有一番趣味。
开幕式正式开始,首先是主持人的新年贺词,预祝同学们“新的一年学业有成,事事顺利,心想事成……”然后是“拜占庭”社团的街舞表演,校园里气氛顿时热闹了起来。老师和同学们更是激动不已,还有的人热烈的讨论了起来。随后是各个年级的表演时间,每个年级的主题都各不相同,令人目不暇接。随着“时空之门”的打开,现在是“贵爷”的表演时间了。今年“贵爷”装扮成了从未来时空穿梭来的“奇异博士”,带领大家找到时空之门,从而帮助这些从不同时期穿梭来的人们回到自己的时代。开幕式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,狂欢节也正式开始了。同学们虽然被无情的寒风冻得瑟瑟发抖,但还是非常开心,快乐。
第二天,也就是狂欢节当天,我很早就迫不及待地从床上爬了起来。望着美丽的朝霞,我的脑海里充满了对狂欢节的憧憬。
狂欢节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,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到“乐仁咖啡”当两个小时的店员,为狂欢节做“后勤保障”。这次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制作“各种奶茶”,在别人看来,制作奶茶枯燥无味的很,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。在工作的过程中,无时无刻不充满欢声笑语,还可以结交好朋友,学习一项技能等等,利人利己。在营业的过程中,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,例如订单量猛增等等,这时候就很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了。两个小时的时间在欢声笑语中转瞬即逝,接下来就是我的“自由时间”了。
从地下出来,我直奔艺术楼一层而去,准备看“卡拉尔漫城”的舞蹈表演。表演很快就开始了,人群一边随着音乐的声音此起彼伏,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舞蹈表演,叫好声不绝于耳。临走前,我还从小铺子里买了一张动漫卡贴留作纪念,动漫卡贴和校园卡简直是绝配,可爱极了。
上午的活动就告一段落了,接下来是中午和下午的活动。
中午,我们在教室里一边休息,一边欣赏了“憨豆特工2”一片,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憨豆先生,讲述了憨豆先生担任特工时的故事,剧情跌宕起伏,为狂欢节增添了轻松的气氛。
下午是导师组的联欢会,本次活动由王天赜主持。一开始,王天赜就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的祝福。接下来是同学们的表演时间,有王昭景用二胡演奏的“赛马”、巴松和单簧管表演、“时间煮雨”、脱口秀等等。在美妙的音乐和不绝于耳的笑声中,同学们个个都高兴得开了花似的,屋子里面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气氛。最后是游戏时间,李军老师表演了“如何炸掉学校”,李军老师和朱则光老师、文春宇老师抢椅子等等。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这些平日里异常严肃的老师在狂欢节这天竟变得富有童趣了起来。李军老师的化学表演让同学们激动万分,尖叫声叫好声此起彼伏,更是引起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。
至此,狂欢节就算是圆满结束。望着灰蒙蒙的天空,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