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荣乐
令同学们神往的一天到了,学校组织去滁州考研基地去研学,早上六点多妈妈就把我叫醒了,一切准备就绪。儿行千里母担忧,第一次出远门,妈妈是多么的不放心,叨唠个没完没了,反正我是挺兴奋的。
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程,目的地终于到了。走进吴敬梓记念馆,建筑仿明清风格,馆内珍藏众多家珍,名家著述和名人字画,是全国吴学研究重要基地。埃及的金字塔,罗浮宫,狮身人面像,祈年殿,无不诉说着世界建筑艺术的奇迹以及古老的智慧。
尽管天气十分的热,可我们的兴致很高,个个玩的可尽兴了,教宫拿来了一根长绳,同学们手里拿着长绳围成一个圈,盘腿坐地,这人游戏的名子叫“众星捧月”游戏规则是:同起同落,当教官喊到时,大家手举起绳子,数数的时候落下,这游戏使同学们的友谊更亲密了,增强了集体合作精神。
基地的伙食一般,远没有妈妈做的饭菜香,大概是肚子饿了,一下子吃光了。美好的夜晚散发着迷人的诗意,在篝火晚会上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的表演节目,反正玩的很嗨。该休息了,只有这安静的时候想家,我把上铺和同学换了,也许是恐高吧,说不出的感觉,一下子感觉很害怕。
时间过的好快,行程结束了。一路上,最辛苦的是老师和教官了。忙着给我们拍照,照顾我们,还不忘和家长时时沟通。谢谢你们,老师,因为有你们的辛勤的付出,我们才能茁壮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