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政曜
今天,在滁州继续研学。教官带我们去了仿造的古代皇帝过生日用的宫殿,里面真豪华啊!宫殿顶部有青蓝色的图案,青蓝图的中间是一条盘旋的大金龙,在古代,金龙代表皇帝,青蓝图代表天下的一切,加在一起,就象征着皇帝早日一统天下。
宫殿中间还有一个金龙的大龙椅,我们都争先恐后地爬上去,都要过一把当皇帝的瘾,已经有几个同学爬上了金龙椅,我没有抢到,哭笑不得说:“这一统天下的有多少小皇帝呀!”同学们一听,都哈哈大笑,居然还真有人摆起了当皇帝的架势,大喝一声:“招陶华雷上殿!”然后,还有臣相应和:“宣陶华雷上殿!”接着,一些“皇帝”又看着书桌前的两本大金书,好像很有学问地翻来覆去地看起来,最后,才发现原来那几本金书都是用塑料纸仿制的。
教官又将我们集中到宫殿中间,帮我们拍了一张集体合影,我们都争先恐后地凑过去抢镜头呢!看完这个名副其实的大宫殿,我真佩服古人的智慧和他们无穷无尽的创造力。我又想到,我们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国——中国,正在腾飞飞速前进。
通过研学活动,我了解到无与伦比、鬼斧神工的建筑和古人传承下来的宝贵知识,不仅很开心,而且长了见识,真是两全齐美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