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楼是环绕形的,外表很普通,似一个大型蒙古包,里面分三个楼层,分配有80余间的宿舍,挂满了大红灯笼,看起来喜气洋洋。我们踏入土楼,“哇”同学们不禁发出一声感叹,那里真是太美了。干净的水泥地、焕然一新的宿舍,真是神仙般的享受,我们的研究旅行也拉开了序幕。
进入宿舍,床铺分上下铺,我睡在下铺,因是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,我很兴奋,躺在床上真舒服。然后,我们开始整理各自物品,大家还互相帮助对方遇到的问题。做完这些准备活动,我们唱起了歌,玩起小游戏,热热闹闹的,都很开心,宿舍里传来一阵阵笑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