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研学的趣事】
许皓阳
星期六上午,我校举行了五、六年级去皖新传媒研学旅行教育基地学习参观,我们都兴奋不已。
经过长途跋涉,到达了滁州全椒县,我们参观了吴敬梓纪念馆。吴敬梓是清朝的作家,他写的代表书籍是《儒林外史》。我进馆后,就很好奇地朝着四处张望,在馆的中间有一个石碑,上面写着鲁迅先生在《中国小说集》中评论吴敬梓的一段话,大厅前立有吴敬梓铜像,给人一种庄重、栩栩如生的感觉。
进入馆内,我们就来到了清朝小说家吴敬梓的世界里。第一个馆内主题是吴敬梓的生平事迹,展品栏展放的是吴敬梓生前用过的遗物,散发出一种老古董的气息。兵器、碗和当时使用的桌椅都被完好的保留下来了,个个古董色彩鲜艳,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美丽无比。
第二个展厅主题是吴敬梓爷爷写的著名书籍《儒林外史》及其他著作,这本书主要讽刺揭露了封建统治的腐朽和虚伪。各界人士都对吴敬梓所著作有着高度评价。
通过参观纪念馆,我觉得是对我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,我们在纪念馆真得很开心,杨老师拍下了一张张我们开心的一瞬间。